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丹心百年——霧峰林家花園之古跡

摘要:霧峰林家自清代從霧峰發跡,至今兩百餘年,為臺灣五大家族之一,家庭背景可見一斑。在霧峰的林家花園也是林獻堂的出生之地。追溯歷史,花園四周雖然已經逐漸為高樓所取代,但是巴洛克式的建築在其中仍然顯眼。在這裡,人們可以看到歷史的過境,浮躁的心情也隨之沉澱。



林家花園…我想大家應該都非常耳熟能詳~

除了板橋林家花園外

在霧峰,也有一座林家花園哦!!

林家花園是早期台灣五大家族中林獻堂家族宅院

目前被內政部 列為二級古蹟

在南投霧峰闖蕩多年~(之前在霧峰讀書)

都不知道原來古蹟離我這麼滴近

嘿嘿嘿~這麼好的機會哪能放過

現在就與我一起揭開林家花園的神祕面紗吧~



林家花園就位於霧峰明台高中旁

非~常~近且一路都有指標哦~

看到這麼古老的房子,就知道林家花園快到了~

其實在要來之前我就有查一下資料

覺得林家花園腹地應該非常廣大

而且有許多古厝古蹟

但現場看~覺得跟網路上拍的照片差滿多的

有滿多矮房子不知是倒了還是已被破壞

現在看到應該都是珍寶吧~

大廳,有許多地方還在整修~

我有進去參觀一下,嗯~有點不好意思,好像是人家的神明廳

而且這裡感覺應該沒住人了

很喜歡紅磚上的窗花圖形

感覺很美~

現在的房子很少會看到了

除了古蹟…
林家花園共分為下厝、頂厝、萊園

這裡,就是萊園的一部分

萊園非常特別,就在明台高中裡面

要穿越大門才能入內哦~

門上有一幅對聯

『自題五柳先生傳;任指孤山處士家』

是萊園主人自許效法陶淵明及其他詩人

過著淡薄名利,簡單的生活

不為五斗米折腰-->有深遠的意義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